济南百座博物馆分布图日前新鲜出炉济南百座博物馆分布图日前新鲜出炉

  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努力,在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市文物部门宣布济南已建成180余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艺术馆、民俗馆。这180余座博物馆展示内容涉及历史、艺术、教育等各个方面,目前已全部实现对外开放,其中,公共博物馆常年免费开放,企业、院校和驻济部队及个人举办的博物馆均实行预约免费开放。

  同时,《省会济南百座博物馆分布图》也已编制完成正式发布,其中精选收录了各类博物馆140个,为了便于市民参观,本报记者从中挑选出13处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予以推荐,趁着春暖花开的闲暇时光,时报的读者朋友不妨去这些特色博物馆体会下济南的历史和文化吧。

  济南宏济堂博物馆

  博物馆陈列展示了与宏济堂中医药文化有关的藏品约500余件,是山东省首家集地道药材销售、传统中医验方治疗、中医养生、中医药知识普及、中医药古籍文物展示、中医药历史文化介绍于一身的综合性专题博物馆。

  小贴士: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槐荫区经二路281号宏济堂西号内

  蔡公时纪念馆济南商埠文化博物馆

  蔡公时纪念馆和济南商埠文化博物馆同在山东交涉署的小楼上,交涉署建筑是蔡公时办公用地。蔡公时纪念馆在二楼,商埠文化博物馆在一楼。

  济南商埠文化博物馆陈列各类商埠文物及文史资料实物200余件,设“自开商埠”、“工商经济”、“多元文化”、“社会百态”、“古城新生”和“二次开埠”6个展厅。

  小贴士:免费参观,周一闭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四9:00-17:00 (16:30停止入馆)。

  地址:济南市经四路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