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沪对决,赛前是温情,赛后是波澜。2-0的比分是如今鲁能和申花的真实实力差距,鲁能抢到3分后登上榜首的位置。吕征、高迪、耿晓峰温情谢场,可输球的他们都没有现场接受采访;王大雷因为一次和队友的冲突惹上了麻烦,库卡对他进行了批评。四个主角,心情都不美丽,这就是足球,场内场外故事都很多,没有绝对的对错。

  这场比赛的赛前定位就是重逢,之所以不用反戈,是因为有浓浓的感情在里面。吕征、高迪和耿晓峰,重回鲁能大球场感受着来自鲁能球迷的爱。赛前播报他们名字的时候,现场球迷给出的是掌声和欢呼声,这是对客队球员最高的礼遇。就在开球前,东看台球迷高呼吕征的名字,莫雷诺来到教练席,拥抱了库卡,至少哨响之前,还是温情。

  哨音一响,就是动真格的较量。吕征对位郑铮,高迪重逢张弛,一切都很熟悉,这让一切似乎都陷入了停滞。高迪几乎隐形,吕征的几次传中倒是制造了威胁。可整体上看,前45分钟充满着混乱,双方都很乱,尽全力的扎紧篱笆,进攻端却杂乱无章。0-0的比分对于双方来说显然都不是最满意的结果,现场球迷的呼喊声几乎消失,不算窒息,只是有些凝固。

  莫雷诺的离场改变了场上平衡,中场失控的申花被鲁能完全压制。整个下半场,申花的绝对机会只有一次,还被王大雷神勇的扑出。反观鲁能,王永珀登场后盘活了前场,塔尔德利尽管位置还是飘忽,可他的几次传球很见功力。王永珀登场后第一次进攻就策动进球,张弛传中,塔尔德利吸引苏祖的防守,这给了杨旭绝佳的机会,杨旭把握住了机会。僵局打破,鲁能占据绝对的主导,申花在王赟离场后整体更加混乱,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2-0的比分定格,熟悉的谢场时间,只是这一次多了三位熟悉的身影。当高迪、吕征、耿晓峰从东看台走向北看台的时候,鲁能球迷送上属于他们的欢呼声。抱着鲁能围巾和抱枕,和曾经熟悉的球迷挥着手,吕征眼里有了泪花,高迪则快步离开。一句“你在他乡还好吗”说出很多鲁蜜的心声,对于这三个人来说,鲁能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可球迷对于他们的爱,没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