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的右手目前被纱布包裹,袖口还能看到一些血迹。
 
京京的右手目前被纱布包裹,袖口还能看到一些血迹。

  年仅三岁多的儿子京京突然在幼儿园受伤,令冯先生心疼不已。据冯先生称,京京受伤的原因是多喝了其他孩子的酸奶招致班主任“情绪失控”而将他拉出门外并关门。目前京京仍在儿研所骨科接受治疗,警方也已介入调查。安贞街道中心幼儿园涉事教师和幼儿园园长称,暂时不便就此事透露更多信息。

  男童小拇指有骨裂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儿研所骨科病房见到了冯先生三岁多的儿子京京。京京整个右手被纱布包裹,袖口和枕头上还能看到一些血迹,当被问及伤口是否疼痛,他说了句“不和你玩了”便不耐烦地转过头。

  京京去年9月才开始就读安贞街道中心幼儿园,3月10日上午10点多,冯先生的妻子袁女士突然接到儿子班主任邢老师的电话,“说我儿子受伤,因为刮风时门把手夹了”,紧接着他也得知孩子已被送往积水潭医院。

  积水潭医院的初步诊断称,京京“右小指末节延端不全离断伤,右小指末节骨折”,几经辗转,他最终被儿研所骨科收治。昨天上午,冯先生和京京的主治医生通话后向记者介绍孩子伤情,“就是小拇指指甲盖脱落、有根筋断了,还有骨裂。”他说,缝合的第三天,医生曾告知京京恢复情况并不乐观,“他皮肤是紫的、黑的,如果是红的,才说明恢复好了”。

  事因老师“情绪失控”

  冯先生坦言,京京平日里比较淘气,有时也不懂礼貌,但说起这次受伤的原因,他难掩愤怒,“就因为我儿子把其他孩子的酸奶喝了,邢老师生气,她原话是‘情绪失控’,然后把孩子拉往门外,关门时弄伤的。”而他得知这一情况是在12日晚间,此前包括邢老师在内的多名教师每天都来医院看望孩子,“知道真相之后我就不让她来了”。记者从他出示的短信记录中看到,邢老师称“活到现在,做了一件让我记一辈子的事,一生都不会原谅自己,永远!”

  涉事教师曾隐瞒实情

  冯先生表示,邢老师的“欺骗”也令夫妻二人难以接受。“10日本来说是风刮的门夹手,11日她就改口成‘不小心关门夹了京京’,我要求看监控,结果12日她觉得纸包不住火才说了实话”。当晚,他也收到了安贞街道中心幼儿园郑园长的短信,郑园长称对此事感到意外,同时深表歉意。

  他还回忆,京京入院当天,肘部有紫色淤伤,“我问怎么弄的,儿子开始说‘虫虫咬的’,再问谁让他这么说的,最后说是老师,所以我更坚持要看监控,知道孩子受伤的真相”。袁女士说,事发后京京比从前寡言,晚上睡觉也常哭闹着醒来。另外,13日下午,她原本和郑园长约好查看监控录像,但因期间提出录制、截图和提取要求,最终丧失了查看监控录像的机会。

  园方回应 愿道歉赔偿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安贞街道中心幼儿园时被门卫阻止进入。袁女士称,“我记得教室的门是向内开的,但没注意门锁的具体位置,当时孩子怎么夹的不得而知。”随后记者致电邢老师,刚提及想了解京京受伤一事,对方称“已有公安机关介入,我不方便说”便匆匆挂断。郑园长对此回应,园方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对于涉事教师也定会公正处理,但目前不便透露更多情况。

  晚间,一位自称负责此事处理的老师向记者发送了一份情况说明。文中介绍,京京右手小拇指是被门缝夹伤,园方事故调查组经与当事老师及其他老师核实并观看监控录像后,初步认为其存在一定的过失行为,将依据幼儿园规章制度及相关法规要求严肃处理,追究当事人责任。下一步园方将继续协助陪护幼儿、配合警方调查,同时与家长沟通协商,愿真诚道歉并给予赔偿。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铁瑾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