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绿灯

  每个司机的

  终极梦想 

  实现啦

  菏泽城区9个路段

  打造密集“绿波带”

  让“一路绿灯”不再是梦

  前两天我们发布了

  菏泽绿波道路有多少,在哪?看这里

  很多人开始疑问

  什么是绿波道路?

  怎么才能走绿波道路?

  为什么我总是赶不到绿灯?

  “绿波带”:

  绿波带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这也就是说,如果你按照一定时速开车前进,在一个路口遇到的是绿灯,且将这个时速保持下去,那么很有可能,你这一路开下去,就会是“一路绿灯”畅行无阻。 

  “绿波带”怎么走:

  一般情况下,在设计有绿波带的区间,都会有指示牌的提示。如果没有,也不用着急,可以自己去是这探索一下。比如,可以开的稍快一些赶上一个绿灯,然后按照一个匀速去试探下一个路口的绿灯。一般来说,“绿波速度”都要比道路设计时速低一些。

  为啥总是赶不上绿波带:

  绿灯亮时,驾驶员会有反应时间和加速时间,这段时间叫做速度损失时间。以菏泽城区为例,驾驶员在绿波行驶时,为弥补速度损失时间,确保达到平均时速50公里,在行车安全和不超速(60公里时)的前提下,需将行驶时速提高到55公里到60公里之间,以达到绿波行驶的目的。

  不过,想要达到每次到路口都是绿灯的状态,还要需按照该路段的绿波推荐速度行驶。

  车速过快,则可能在下个路口遇到红灯。

  车速过慢,则可能“赶不上”绿波,需要等待下个周期绿灯通行。

  这9条绿波路段

  你感受过吗

  来源:菏泽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