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介绍“十三五”山东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十三五”以来,全省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147亿元。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也是重要的民生事业和服务业。“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重要指示精神,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三大支撑之一,深化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了公路、地方铁路、机场、水运、地铁和城市轨道交通一体化管理的综合体制;整合交通运输资源,组建或重组了高速集团、铁投集团、港口集团、机场集团以及海洋集团五大省属交通运输投融资、建设和运营平台,为交通运输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条件。

  “十三五”以来,山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掀起新一轮高潮。全省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147亿元。其中,2020年完成投资2356亿元,比2015年增长163%。交通运输通行保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有了一个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