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刚刚结束的这场雪可以说是雨露均沾,让济南市区的小伙伴们也好好欣赏了一番。不过虽然此次降雪已经结束,但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却还在持续影响,将陪大家一起跨年,为此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29日)伴着呼呼的北风大家估计已经找出最厚的衣服裹的紧紧的,然而真正的冻人却在明天(30日),预计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12℃,明天最高气温-5℃左右,所以大家在今天的基础上估计还要再穿件保暖才行。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2月29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12℃,最高气温-5℃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30日夜间到31日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0℃左右。

  2021年1月1日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2~3日晴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4℃左右。

  4~5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