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介绍“十三五”山东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初步形成“2+4+N”综合交通枢纽布局。

  “十三五”期间,全省建成高铁济南东站、青岛北站、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等一批综合客运枢纽,建成并投入使用济铁董家镇铁路物流园、胶州湾国际物流园等一批物流枢纽(园区),初步形成以济南、青岛为核心,烟台、潍坊、临沂、菏泽为重要节点,其他设区市为辅助的“2+4+N”综合交通枢纽布局。

  “十四五”时期,山东交通运输将以建设交通强省为目标,突出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突出互联互通的发展方向,突出动能转换的发展方式,突出人民满意的发展目标,实现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智慧交通、行业治理“四个新突破”,基本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到2025年底,全省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到4400公里,实现市市通高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10000公里,沿海港口万吨级以上泊位达到360个,运输机场达到12个,城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到6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