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学龄前儿童们更好的了解无偿献血知识常识,正确树立孩子们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从小培养孩子们“关爱生命、乐于助人”的奉献意识,12月9日下午,云海幼儿园组织小朋友们走进泰安市中心血站,全程观摩血站采供血工作流程,全面深入了解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通过血站工作人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小朋友们以及幼儿园老师和家长代表参观了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各个环节,了解到每一袋爱心血液从献血者的血管到输进临床患者的体内,是经历了哪些重重“关卡”。参观采供血工作流程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强化公益献血理念,提升无偿献血教育的丰富性,血站医护人员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编印的卡通动画的形式的无偿献血宣传册和精美纪念品,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对于孩子来说,在血站中的所见所闻是一次爱和感恩的教育,希望孩子们在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科普知识的同时,真、善、美能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种子,最终能够生根发芽,长成一棵爱心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