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您家里的新烟囱装好了吗?”12月10日,单县黄岗乡村振兴服务队负责人卜祥静又一次来到黄岗镇张庄村村民张秀兰家中。前些天,卜祥静发现该村不少村民使用煤球炉取暖,虽然安装了烟囱,但密封不严,她随机安排人员为其重新安装烟囱。“煤球炉取暖排烟问题是大事,千万不要掉以轻心。”确定隐患已经排除,卜祥静走前再次叮嘱张秀兰。

  入冬以来,单县黄岗乡村振兴服务队配合黄岗镇政府,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为重点,组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强化公众取暖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安全过冬。

  据悉,服务队联系单县应急管理局,把印制的《冬季取暖安全小常识》小册子送到每家每户,进行冬季安全用煤、用电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在集市及人员密集场所,定期举行安全取暖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用清洁煤安全取暖。

  服务队联合包村干部开展农村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每家每户,一一排查。对用煤户重点检查通风换气情况,查看排烟管道有无泄漏。同时把公共场所作为检查重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