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辖区近期大雾恶劣天气较多实际情况,郓城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对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交通道路进行科学布警,持续有效开展道路清障,有序指挥交通秩序,同时大队根据高峰时段通行人群多的特点,实施有效管理和服务,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和温馨提示活动,扎实推进“护学岗”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出行。

  加强警校共联机制的落实。大队主动联系各学校负责人,共同分析当前道路安全形势,细化安全管理任务;同时再次明确护学岗执勤人员的工作职责,提高责任意识,要求在执勤巡逻过程中加强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疏导指挥,上下学期间要求过路司机减速低速行驶,确保学生上学、放学的交通安全。 

  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整治。合理调配警力,针对本辖区各个不同学校的位置特点、学生人数、车流量等特点,制定出专门的整治方案,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查重点违法行为,清除路障以防恶劣天气下司机视线受影响,造成危险,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加强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大队积极联合交通志愿者深入各中小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全力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提醒家长配合交警部门和学校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教育孩子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乘坐三轮汽车和超员车辆,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大队“护学岗”勤务,不仅在恶劣天气情况下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更用实际行动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根植在学生心中、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