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菏泽城浓雾弥漫,以农村地区为主的高新区雾气比城区雾气更要浓烈,为确保群众出行平安,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各执勤中队民警比往常提前两个小时上岗,加强浓雾天气交通管理,确保辖区交通安全。

  12月9日8时50分左右,高新区交警大队中华路中队的执勤民警像往常一样,在中华路与银川路交叉口指挥交通,且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查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当执勤民警马志亚检查到一辆绿色京牌小型轿车时,该驾驶员虽故作镇定的出示了驾驶证与行驶证,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当他接过证件与其眼神交织在一起的时候,该驾驶员透漏出一丝不安,马志亚反复查看该驾驶员的驾驶证,发现该证件字体与公安机关核发的驾驶证字体有很大的出入,且做工比较粗糙,遂示意该驾驶员将车辆停在路边,将其带到执勤岗亭做进一步核查。

  就在带领该驾驶员向执勤岗亭行进的途中,一阵寒风掠过,执勤民警猛然闻到一股特别浓的酒精味儿,敏锐的职业嗅觉告诉执勤民警,该驾驶员有酒驾的嫌疑。进入执勤岗亭后,马志亚立即拿出酒精测试棒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果然,酒精检测棒发出警报。后经呼气式4G酒精测试仪测试显示,该驾驶员酒精含量高达199.3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民警经公安网查询,该驾驶员名叫楚某杰,系无证状态,向执勤民警出示的是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该驾驶员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下一步将等待该驾驶员血检结果,如果构成醉酒驾驶,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