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6日讯 11月3日上午11点10分,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盛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前盛庄村有一男子自称是杀人通缉犯,正持刀要杀人。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双手各持一把菜刀,嘴含一把匕首,腰间别着斧头。正在村民席老太家2楼,不断将砖块、瓦片和木块扔向民警,阻止民警靠近。

  席老太称当时她正在客厅。突然闯进一名持刀男子。对她说:“我是杀人通缉犯,快出去,不然我杀了你。”吓得席老太赶紧跑到邻居家报警。

  由于嫌疑人非常疯狂,110民警和特巡警多次试图靠近无果,在长时间的喊话劝阻过程中,嫌疑人始终一言不发,但拒捕时思路清晰。

  席老太告诉民警,她的老伴因双腿残疾,还在家中的床上,万一嫌疑人将老人劫为人质,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根据嫌疑人的眼神,发现此人异常警觉,精神正常,思路清晰,但身份不明,决定另辟方案设计抓捕。就在民警制定抓捕方案时,没想到嫌疑人为了阻止民警登上二楼,把席老太家中衣橱、棉被等堆积在一二楼中间的通道处引燃。民警迅速请求消防支援。

  浓烟滚滚,席老太的老伴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民警让消防队员将火扑灭后用水枪将嫌疑人逼进二楼一房间,然后民警向房间内开枪射击催泪弹。待嫌疑人四处躲藏时,民警冒着刺鼻气味冲进房间,将嫌疑人控制。抓捕现场,民警腿部被刮伤,4名特警队员手部受伤。事后民警了解到,万幸,席老太的老伴当时并未在家中。

  嫌疑人张某,临沂高新区人,因嗜酒如命,离婚后游手好闲。

  11月2日晚,张某喝下半斤白酒后无法入眠,步行离家一直走到3日上午,到达前盛庄村一超市后,买了8元钱的香烟和打火机,并顺手偷走了一把水果刀。因无钱付款,他冒充杀人通缉犯吓退老板。后来他担心超市老板报警后,自己会被民警抓获,他又在村民门口偷走一把菜刀,窜到了席老太家中,面对火速赶来的民警疯狂放火并拒捕,不想最终被制服。

  目前,张某因涉嫌放火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