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之前生意忙的时候都没什么机会休息,趁这两个月施工,我要去旅游,走走亲戚逛逛朋友,回老家看看。”济南芙蓉巷的一位煎饼摊主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济南芙蓉巷从11月4日开始施工改造,预计在12月31日完成。将近2个月的封闭施工,对芙蓉巷104家商户造成了不小的影响。11月5日,闪电新闻记者在芙蓉巷看到,大部分商铺已经关闭,只有零星几家还在营业。一家甜品店的员工告诉记者,很多店主都关门回老家了,自己的店开门营业也没有客人过来,只能开个外卖。

  虽然生意受到影响,商户还是对改造后的芙蓉街充满期待。煎饼摊主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路好走了,生意也会更好”。芙蓉巷现场施工负责人吴庆才也表示,会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商户损失。芙蓉巷将分段施工,从西向东,完成一段放开一段。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芙蓉巷改造内容主要为地下管线改造(污水、自来水、电力、电信)及路面改造,目前芙蓉巷存在的路面破损、井盖塌陷、管线老化等问题有望解决。改造后的芙蓉巷将铺上与芙蓉街相同的老青石板,恢复街巷明清面貌,与明府城片区风格一致。

  闪电新闻记者 韩腾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