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11月4日晚8点左右,济南市历城区彩石安置小区14号楼发生一起意外,一名6岁女孩儿从16楼家中坠落,不幸身亡。

  事发时女孩独自在家

  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了解情况。“昨天晚上八点左右的时候,外面有爆爆米花的,突然间外边传来一阵比爆爆米花的响两三倍的声音,我正在上厕所,上完厕所,往外瞅了一眼发现有个孩子在外面趴在那儿,就吓一跳,赶快报了警,打了急救电话。”住在三楼的租户李康向记者描述事发时的情况。

  女孩坠楼处

  李康所居住的三楼卫生间窗外是底层商户楼顶,孩子当时就坠落在此。从窗外,还能隐约看到残留的血迹。目击意外发生后,他迅速报了警,并一层一层上楼敲门询问。在周围邻居的帮助下,才找到女孩的父母,原来,女孩一个人在家。

  卫生间窗户设计引争议

  女孩出意外的房间是卫生间,据李先生介绍,小区里卫生间的窗户统一设计成外推式的,有一层纱窗,但是窗户外没有安装防护栏,不过室内其他窗户都安装了。而卫生间内平时为了方便透气,都会将纱窗取下来。

  记者在小区偶遇了女孩家属,他们对卫生间窗子由内向外打开的高度深深质疑:“开窗尺度太大,整个小区没有任何安全措施。我就没遇到过窗户往外开开这么大的楼房。”女孩母亲带领记者查看了事发的卫生间,靠窗放着一台高度跟窗户基本持平的洗衣机。她告诉记者,当晚她离开时纱窗是关着的,意外后,纱窗大开。

  事发地点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询问,对方称小区属于旧城改造工程,所建的窗户都在设计规定范围内,是否安装防护网,由业主决定。

  离开小区时,居民们三三两两议论惋惜:“很听话的孩子,聪明伶俐,可惜了,还没长大成人…”悲剧已然发生,在痛惜的时候,家长们也要反思教训,尽量注意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 做好儿童安全教育。

  至于由内向外的开窗设计是否合理、开窗尺度有无标准规定,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追踪。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胡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