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19时40分左右,一名4岁男童跟随父母到农行平原县支行东方分理处自助区办理业务,在父母离开后,不慎滞留并自锁于ATM防护舱内,经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将孩子成功解救出来。

  当时,该名儿童与父母一同进入该分理处3号ATM防护舱内,进去后自行坐在舱内的地面上玩了起来。

  当父母办完业务走出防护舱时,没有注意到孩子还在里面。与此同时,当孩子发现父母出去后,急忙站起来去抓门的旋钮,却慌乱中把自己反锁在了里面,吓得他在里面大声哭了起来。

  听到哭声的父母这才发现孩子没有出来,就趴在地面上通过玻璃尝试教孩子开门,但这对一个处于惊恐之中的4岁孩子来说并没有什么效果。

  这时该行自助区聚集了更多人,人们想尽各种办法也无济于事。最后,人群中有人提议抓紧报警。

  正在农行德州市分行安全保卫部监控中心值班的毛俊山接警后,一方面通过话筒喊话安抚家长和孩子,一方面通知该分理处主任付毅然火速前来处置。

  正在一公里外的县行机关加班整理运营档案的老付接到电话后,不到5分钟就带人赶到现场。他首先通过和孩子谈话,让孩子情绪稳定下来,然后指导孩子如何使用舱门旋钮。

  由于孩子个头儿太矮,不在门禁的感应器扫描范围内,老付就让孩子靠近门,翘起脚来去逆时针旋转旋钮,果然,门很快打开了。

  由于农行德州分行监控中心反应迅速,平原县支行网点工作人员配合积极,处置得当,孩子的父母对农行的服务表示满意,并连声道谢。

  农行在此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带孩子到自助区办业务,一定要随时留意孩子的位置。如果万一不慎将孩子锁在自助仓内,要立即按下自助区的报警按钮寻求帮助,并保持门锁的原始状态,农行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赶来处置。

  (宫玉河 赵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