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市庄科片区安置街区这样规划!学校养老公园配置齐全

  9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济南市庄科片区安置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进行公示,安置街区将建设幼托、小学、养老、社区公园等。

  根据公示,庄科片区安置街区东至大正南路、西至规划二路、北至规划一路、南至横六路。规划城乡总用地约47.84公顷,其中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46.62公顷,居住人口约1.08万人。

  该安置街区规划主导属性为居住,居住及教育设施用地面积28.78公顷,公园绿地6.26公顷,市政道路用地11.58公顷,水域1.22公顷。配建36班小学1处,12班幼托2处,社区公园1处,社区机构养老设施1处。

  根据公示,该安置街区二类住宅用地23.0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49.38%。幼托用地1.72公顷,小学用地4.04公顷,公园绿地6.26公顷,城市道路用地11.58公顷。

  与此同时,该安置街区将建设1.22公顷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22公顷的社区服务站、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小型多功能球类场地。还将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便民商业综合体、文体广场等服务性功能区。

  在道路用地和地边水体方面,项目规划建设大正南路、规划一路为主干路,横六路、规划二路等七条次干路。街区包含西巨野河支沟这一地表水体,水体宽度为15米,每侧保护带宽15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