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照市消防支队石臼所消防站联合日照蓝海钧华大饭店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化公共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增强逃生技能,消除火灾潜在风险隐患。

  消防员讲解消防知识

  培训中,消防人员现场详细讲解、认真示范了“灭火器如何使用”“火场如何逃生”“发现火情如何扑救”“怎样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并就酒店日常消防安全巡查管理、员工培训和灭火器材配备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具体指导。

  酒店员工现场操作灭火器

  随后,参训人员在消防人员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进入演练现场,救火、救人、报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家短时间内便熟练掌握了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要领。

  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感受很深、触动很大、收获颇多。姚秀礼说,消防安全无小事,事关生命财产安全。在日照蓝海钧华大饭店开业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很必要、很及时。一定要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之中,争做消防安全的宣传者、传播者、推动者和践行者,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立足本职,防患于未“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徐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