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查2460户!济南槐荫公安对绿地中央广场进行全面整治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和谐良好的社会秩序,9月26日晚,槐荫公安分局针对流动人员较多、违规租房现象突出的绿地中央广场小区开展了治安复杂区域专项清查整治。

  此前,为确保清查整治行动效果,分局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小区进行现场调研,召开专门部署会,并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分局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下设治安清查、情况控制、审查处置、机动应援、宣传、督导六个工作组。有分局各处、室、大队、派出所,推进办、基础办、反恐专班、巡察办,以及兴福办事处城管科、应急办、综治办、小区物业公司等部门共同参加。

  此次行动由张涛局长任现场总指挥,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文起现场指导,王永德、梁胜军、熊俊杰、陈忠军等分局领导分工负责带队深入楼宇开展清查。指挥部设在兴福街道办事处绿地中央广场社区居民委员会,现场处置室设在兴福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公室。共组织警力276人、办事处人员70人,共计346人的清查力量。下设4个行动组,27个清查小组,重点针对流动人口、日租房、网约房、群租房、无证经营旅馆、外籍人员、违规养犬、消防隐患等开展集中清理整顿。

  行动中,对绿地中央广场四个区域17栋高层住宅进行清查,共清查2460户8000余人,现场采集流动人口信息2451人,下达《流动人口管理(限期)整改通知书》223份。现场核查无身份证明人员共26人,其中重点籍人员1人。发现疑似日租房、网约房15家,其中现场查处4家,对4名违法经营业主均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发现违规未办理犬证、未进行年检的养犬业主37户;登记阻碍消防通道的业主信息45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