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条公交线路进入BRT专用道,济南开通试运行10条公交线路

  8月6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济南公交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把脉市民乘客公交出行新需求,积极推出线网优化新举措,近期,调整2条常规公交线路进入BRT专用道试运行,开通试运行10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3条公交线路走向,同时,将BRT网络常规公交线路标识升级为“B***”路,市民乘公交出行将更加便捷高效。

  BRT网络常规公交线路标识升级为“B***”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BRT网络的服务功能,济南公交已陆续调整12条常规公交线路进入BRT专用道运行,并停靠BRT站台实现免费换乘。

  为给乘客提供更加清晰的指引标识,自8月6日起,济南公交将陆续对停靠BRT站台常规公交线路的线路号、站牌、车内线路图、报站语音、车辆标识等设施进行制式化升级。

线路号升级

  线路号升级

  停靠BRT站台的常规线路番号统一更改为“B***”路,例如K150线路号升级为B150。

  具体为:K16→B16、K36→B36、K48→B48、K52→B52、K68→B68、K76→B76、K84→B84、K98→B98、K100→B100、K120→B120、K150→B150、K164→B164。今后以“B”开头的线路均为可实现与BRT网络接驳的线路。

  站牌升级

  BRT站台站牌、语音升级

  车辆停靠BRT站台可以站内免费换乘时,在报站器预报站中增加换乘提示语音,内容为:车辆起步,请坐稳扶好,前方到站xx,换乘xx的乘客请做好下车准备。

  车辆标识升级

  在车辆左侧前、后门上方增设线路标识,便于站台内乘客辨认换乘线路。

  2条常规公交线路进入BRT专用道

  前期,济南公交将12条常规公交线路调整至BRT专用道运行,充分利用了BRT道路资源,节约了市民出行时间,实现了普通公交与BRT线路之间的免费换乘,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快速、便捷、经济的BRT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为进一步扩大BRT网络的辐射区域,提升公交服务效能,8月6日起,济南公交将70路、112路部分路段调整至BRT专用道试运行,同时线路号更改为B70路、B112路。B70路在二环东路部分路段调整至BRT专用道试运行,停靠南全福街东口、鑫达小区、花园路中段BRT站台。B112路在北园大街部分路段调整至BRT专用道试运行,停靠生产路北口、北关北路BRT站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