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气象台2019年8月6日04时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薛城区部分站点已出现3小时内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预计今天我市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临沂市气象台2019年08月06日04时53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市区及西北部县区的部分地区已出现3小时内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预计未来强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山东省气象台于6日6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伴有7~8级短时大风,其中鲁东南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

  具体天气预报:

  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济南、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枣庄、临沂、日照、济宁、泰安、淄博和潍坊等12市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短时大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5日1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东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2℃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的东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东到东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齐鲁壹点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