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泰安市出租车行业运营秩序,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优化泰城客运出租市场环境,有效遏制客运出租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狠抓落实助力泰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6月4号晚上,泰安市交通局成立专门检查执法小组,对泰城出租车运营情况进行集中夜查。

  检查组重点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以及万达广场等人口流动密集场所的出租车进行集中检查。主要针对出租车有无误导游客、挑客甩客、不打表、拒载、绕道、服务态度恶劣等违规运营行为进行重点排查。从检查结果来看,泰安出租车整体运营情况良好,检查组对极个别车容车貌差、人车分离等轻微违规的出租车司机当场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对不出具发票、未注册等违规行为作出相应处罚。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副处长王建忠介绍说,交通局运管处将持续深化出租汽车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强化源头治理及路面管控的执法力度,把日常监管和统一清查相结合、日间巡查和夜间检查相结合,适时组织开展统一集中行动,同时加强出租车驾驶员规范经营教育引导,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彻底改善泰城出租汽车行业形象,确保泰安出租汽车车容车貌、经营行为明显改观,同时建立健全出租汽车管理规范化、常态化有效机制,努力营造健康、规范的出租汽车市场,为泰城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文振华 通讯员 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