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记者从福山消防大队获悉,6月4日中午11点20分,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西宋周村附近发生一起车 祸,造成一人被困,福山区消防队员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就看到一辆三轮车、一辆面包车和一辆私家车不同程度受损,分别停在路边。其中载着几篮子大樱桃的农用三轮车上一名六十余 岁的大妈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一时难以脱困,情况紧急。消防队员立即上前展开施救。

  在施救过程中,为使被困大妈不受二次伤害,消防队员们一边耐心安慰她不要担心,一边仔细寻找最佳破拆点。其间,被困大妈含泪告诉消防队员,“不行,就把车拆了吧。”

  最终消防队员找到最佳方案,在没有对三轮车进行破拆的情况下,利用液压钳将变形的驾驶室扩张出足够的空间,帮助大妈成功脱困,并移交给等候 在现场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救治。

  据现场目击者说,当时这辆运输樱桃的三轮车为了躲避迎面而来的私家车,结果撞向了前方的面包车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以免发生事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柳静 魏浩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柳静 魏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