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茌平交警在县城区迎宾大道一家属院内将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鲁XX6B68车辆查扣。

  原来,茌平的李某买了两个磁力数字贴片“6”贴到自家桑塔纳车号牌上,号牌由鲁XX6B68变成了鲁XX6668。李某开车出门时就将车贴贴上,回家就取下来,自认为车号更“吉祥”,也能逃避交通违法处罚。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聊城交警支队在网络巡查时发现鲁XX6668号号牌疑似被其它车辆套用,并将信息推送给茌平交警大队。茌平交警大队固定证据后,果断出击,将车辆查扣。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