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6月5日讯 去年年底,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通车,济南青岛间高铁最快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可到达,日照也通上了动车。可是,很多旅客发现,日照到烟台威海仍没有直达火车,现在,这一状况很快就要结束了。

  6月3日晚上11点,综合检测车从青岛北站发车,开始对青荣青连联络线进行动态验收,验收完成后,只待开通命令就能通车。随着检测车的行进,青荣青连联络线的轮廓逐渐显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电务检测所试验室主任王晓梅指着刚刚出现在电脑里的路线图告诉记者,刘家村附近线路点和石家村附近线路点之间连通,就把青荣和青连连起来了。

  青荣青连联络线双向长4.6公里,位于青岛北站北侧。之所以会有这么一条联络线,是因为很多旅客在查询火车票时会发现,烟台、威海到日照没有直达车次,原因是青荣城际和青连铁路都到青岛北站,却没有开通直达列车的条件。

  中铁十四局五公司青盐铁路项目部总工张才刚表示,日照到威海烟台之间需要进青岛北站,然后在青岛北站掉头才能过去,起码耽搁二十分钟的时间,非常不方便,需要有一条联络线把这两条铁路直接连接起来。

  这次动态验收一共持续三天,对联络线的路基、桥涵、轨道、通信、信号、电牵等工程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进行检测,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开通的安全可靠性。

  第一趟检测车通过后,王晓梅对结果很满意,“应答器位置都很正确,电容也很好,轨道电路状态也很好,说明前期的工作做得还是很扎实的。”

  青荣青连联络线联络线计划6月底通车。届时,烟台、威海往返日照、盐城可以通过这条联络线实现动车直达,也标志着山东沿海的高速铁路通道打通。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