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未成年儿童自我管控较差,往往因为认知尚浅酿成过不少事故。5月17日,济南市莱芜区三区,一住户家中两岁男童独自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房门反锁,导致家长回家无法进入屋内,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调派莱芜特勤中队前往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被困儿童位于居民楼三楼,且通过儿童家长了解到外侧房间窗户未关,这也为救援提供了便利。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果断命令消防员使用十五米金属拉梯架设在窗口下方,由一名消防员沿梯攀登后自窗口进入室内,后通过屋内将房门打开。

  最终,经过几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房门被消防员成功打开,家长与儿童得以团聚。

  消防救援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未成年儿童认知尚浅、自制力较差,切勿独自将其留在家中过长时间,以免因为儿童调皮等原因导致发生不必要的危险。且一旦发生事故,切勿盲目施救,危急情况下务必求助消防救援部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阴泽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阴泽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