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来自齐齐哈尔的刘先生到泰安旅游,刚下火车不久就把自己的钱包丢了,于是求助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帮助其找到。

  6月2日下午16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的来到站前派出所值班室,称他刚走出泰山火车站出站口,在一家超市买了点东西后,自己的钱包就丢了,恳请民警帮助查找。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姓刘,来自齐齐哈尔,是到泰山旅游的。刘先生称钱包内有这次旅游使用的钱和银行卡,还有返程的火车票,如果找不到,麻烦很大。

  民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行动路线,立即打开监控视频查找有关线索。在查看监控时发现,刘先生从一家超市出来后曾经在一花坛边上吸了一支烟,几分钟后一环卫工人在那里打扫卫生,疑似拾到一个东西。正当民警准备找那名环卫工人询问情况时,该名环卫工人来到站前派出所值班室,将拾到的钱包交给值班民警。民警当着刘先生的面核对钱包物品后,将钱包交给了刘先生。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文振华 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