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淄博4月10日讯 为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升高青县黑里寨镇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高青县黑里寨司法所采用入户宣传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节选)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并向群众逐条解释上述法律法规,并大力宣传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切身感受国家安全与日常生产生活的息息相关,同时在本次入户宣传活动解答群众法律问题二十余件,工作人员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认识和责任心,在黑里寨镇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吴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