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聊城1月28日讯 1月28日,记者从阳谷交警大队了解到,阳谷大队近日依法查处了一起套牌车辆违法行为,目前,违法行为人张忠某已被依法处理。

  1月25日中午时分,阳谷县居民张福某在街头竟然看到了一辆和自己的车一模一样的车,车型、号牌丝毫不差,震惊之余,张福某意识到自己极有可能是遇上了“套牌车”,于是,立即拨打122报警。

  接警后,122指挥中心立即下达了缉查命令,对该车实施缉查布控,很快,县公路治超联合执法队队员在阳七路安镇医院西路口处将该车查获。

  “双胞胎”车辆就这样惊现街头!执法队员依法将报案人张福某和驾驶人张忠某传唤至交警大队进行询问。经民警询问,驾驶人张忠某对套取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在比对车辆信息时发现,这辆套牌车还存在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未按规定审验机动车等违法行为。

  最终,民警依据数条违法行为并罚原则,对驾驶人张忠某依法作出罚款4100元、记15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