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不足2月女婴被弃天桥 家属留字条称万不得已

  近日,上午一名环卫工人在宝安福永街道,香福江国际家具城旁边,广深公路的人行天桥上打扫时,听到一个纸皮箱发出阵阵婴儿的哭啼声。

  环卫工人:“就是听到哭闹了,我同事才上去看了,才发现是小孩,摸了它的手,还冰冻,我估计是有原因才把小孩丢在这。”

  据发现这名女婴的环卫工人介绍,纸箱里面没有任何婴儿用品,襁褓中有一张纸条,写了因为种种原因万不得已,希望有心人将其抚养成人,同时还注明了婴儿的出生日期,是2018年11月27日。

  女婴只裹着一床薄薄的被褥,被发现时一直在哭,小脸冻得通红,环卫工人随后通知了福永街道网格巡查人员,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查看后,将这名女婴送往宝安妇幼保健院检查。

  环卫工人:“怎样也不能把小孩抛弃,父母太不应该了。”

  广东圳宝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金辉:“父母这边应该是构成遗弃(罪)了,这种行为对孩子极端不负责任,因为外部环境来讲,深圳比较寒冷了,像这种情况,如果能进一步尽到抚养义务的话,可以考虑免于追究,如果态度不好,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下午三点,宝安妇幼向记者介绍,经初步检查诊断,该名女婴患先天性心脏病,怀疑是肺动脉瓣闭锁。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体重低下、生长迟缓,目前已采取鼻饲管喂养。至于该名婴儿的家属信息等,福永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