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波)烟台在京剧发展史上占有着重要地位,京剧业界内一直有着“北京学成,天津走红,上海赚包银,烟台来验收”的说法,烟台在历史上有着“京剧之乡”的美誉。为充分利用好烟台“京剧码头”这一金子招牌,打造树立烟台“京剧之城”文化品牌,2018年烟台市财政安排资金354万元,配合文化部门推进实施了“京剧码头”振兴工程。

  今年以来已实施“烟台京剧大舞台”系列演展活动,邀请张建国、康万生等京剧名家齐聚烟台,唱响“京剧码头”;开展“国粹传承”京剧名家经典折子戏演出,《赤桑镇》《状元媒》《坐宫》等经典京剧折子戏展演港城;举办全国京剧名票演唱会,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香港、美国等地30位著名京剧票友(历届大赛金奖获得者)云集烟台,一展风采;主办“烟台京剧传承与区域文化振兴研讨会”,邀请著名戏曲评论家王蕴明、剧作家黎中城、京剧史论家刘连群、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玉珍等专家,汇聚烟台为烟台京剧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还赴天津举办“梨园芳华——烟台京剧艺术展暨京剧雅集”活动,展现烟台京剧人物和京剧故事;组织制播《京剧烟台》电视专题片,弘扬烟台京剧文化;举办“2018烟台市京剧吕剧青年演员大赛”以及“国粹小票友—2018烟台市中小学生京剧夏令营”等,为烟台京剧事业发展培育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