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于伟萍) “这几天下雪,会不会影响作业进度啊?”

  “放心吧,咱港正在致力于优化港口营商环境,我们站的各项服务措施都在不断优化,你们的货一定会按时完成。”

  12月11日夜班,45泊“太平山59号”轮钢坯作业场地,环海作业站理货一班班长王桂忠正耐心跟货主做着解释。针对近期雪天给作业带来的一系列不利影响,王桂忠结合站里的统一要求,事先做了周密的安排,并带领理货员提前对场地积雪进行清理和合理规划。当晚两条路同时作业,设备、人员等各方面密切协作,顺利完成卸货3352吨,作业效率丝毫没有因雪天受到影响,赢得了货主的连连赞叹。

  作为一名理货班长,王桂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从满足货主的需要出发,将理货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尤其是在优化港口营商环境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11月份,环海作业站迎来了生产小高峰,数条装有钢坯的船舶集中到港,大批钢材需要场地堆存,并且有多票市提作业需同时进行,在确保作业质量合安全的前提下,怎样合理规划并记录不同型号钢材的数量及货物堆存场地,并合理安排市提市入人员进行作业,王桂忠颇费了一番心思。他深知这块硬骨头的分量。他每天比平常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单位,把当班的工作计划安排妥当后,早早来到要发的货垛前清点件数,仔细核对货单与管件上的标签是否一致。下班后他又到货场对一天的提货数量进行清点复核一天的工作情况,并根据船舶到港卸船情况及货主提货要求的改变随时更改作业计划。这些对于旁人来说繁琐复杂的工作内容在老王这里都是不是问题。短短的十天内,环海作业站顺利完成11艘船舶钢材接卸任务,吞吐量达5万余吨,王桂忠带领他的班组圆满完成货物堆存发放任务,并班组两次刷新市提货物记录。

  理货这摊活需要有耐心,细心,货物数量的记录尤其容不得有丝毫错误。记得有一次,烟台某厂有一批长期压港的货物联系到买主,欲将货物提走,但是买方只买其中2013年3月以后生产的货物。这可让厂方为难了。由于该批货集港时间过长,占用垛位较多,另外当时入货也没有特别要求,期间港方为了提高货场利用率,货垛几经倒搬,仅靠垛位图根本无法细分。

  情急之下,厂方相关负责人找到正值当班的老王。老王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老王首先想到的是:理货作为港口的服务窗口,代表港口形象,理应为货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他随即找出当时的入货台账,同厂方工作人员一起,一本一本,一个垛一个垛地仔细核对查找。双方经过三天认真仔细地核对,终于从现场62个货垛中找出了18个符合标准的货垛,最终顺利地将4320支合计3521吨钢管发运完毕。

  这就是大家口中的老王,他用自己认真的工作态度让职工安心、货主放心,诠释了烟台港人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