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印尼著名华商李文光在中国共资助了千余名学生赴印尼总统大学留学,在李先生的帮助下,这些出身寒门的优秀学子不仅圆了大学梦,更重要的是,他们重新定义了自己的人生。今年是李文光先生首次在山东进行招生,这些山东的孩子在国外生活的怎么样呢?

(丁吉鹏 照片最右)(丁吉鹏 照片最右)

  丁吉鹏, 来自泰安明湖中学,高考成绩超过本科线61分,父母早年去世,丁吉鹏的求学路走得并不容易,今年八月,在学校帮助下,他报考了印尼总统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三个月前,内向的他,面对镜头表现得非常拘谨,如今,他不仅变得开朗,也越来越自信了。

  “高考过后,我来到了印尼总统大学,并且获得了全额奖学金。现在我正在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丁吉鹏通过微信视频告诉记者。

  据了解,祖籍福建的李文光先生是印度尼西亚著名的银行家、企业家和慈善家,长期以来热心教育事业。印尼总统大学是经印度尼西亚教育部批准、由李文光先生出资创办的高等学府,2002年起每年招收一些品学兼优的中国留学生,并提供奖学金资助,目前在中国广东、福建、湖南、江西等14个省份持续开展,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

  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国际教育委员会主任文言说,今年是助学项目首次在山东招生。今年六月,助学组成员前往山东泰安、日照、聊城进行招生,5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于八月底前往印尼,经过三个月学习,他们都已适应全英式授课。目前,他们的学习生活都非常好,希望2019年高考成绩达到二本分数线的学生积极报名,助学组会根据情况进行筛选和招生。

  张林林,来自山东日照。酷爱音乐的他在学校结识了很多音乐人,学习之余,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弹琴唱歌。除了在学校培养兴趣,山东聊城的赵凤浩还告诉记者,这里的图书馆又大又安静,图书非常多,学习环境非常好。他们一行刚来到印尼的时候都很迷茫,但是很多人都给予了热情的帮助,他们也慢慢开始接受和适应,现在大家渐渐都有了自己的小目标。

  据悉,此项公益助学出资人李文光先生今年已83岁,现居香港,他非常重视中国学生的教育培养。

  李文光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那么多从印尼总统大学学成毕业的学生非常开心,有部分同学在学成之后,选择在印尼就业、成家。他们现在都有很好的事业。印尼是一个创业经商的好地方,希望能够帮助山东的优秀学生来到印尼留学。

  选拔流程:报名申请—资料审核—选拔面试—公布成绩—发放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到

  报名方式:填写申请表发送至邮箱sdxqgjjy@163.com或邮寄材料至山东省济南市历山路134号117室

  报名电话:0531—58617500

  18805315155 文老师 15854113002 刘老师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