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路政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杜绝公路“三乱”问题的发生,近日,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蓬栖大队组织开展了“以案促改坚守底线”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中,蓬栖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反面典型为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入查摆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坚持文明执法,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堵塞漏洞,真正落实各项制度。大队领导要求广大路政队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以案为诫,以人为诫,以腐为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争做一名合格的路政执法人员。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蓬栖大队主动适应新变化、新使命、新要求,勇于担当,尽责履职,路政执法工作稳步推进。尤其在廉政防控工作中,大队围绕岗位业务风险、机制漏洞风险、外部环境风险三个重点,按“对照岗位职责—梳理岗位责权—找准廉政风险—明确防范举措”四个程序,通过干部自己找、大家提、组织点、集体定,严格对廉政风险防控点进行梳理和管控,为做好路政廉政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