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晚上,济南市高新区遥墙街道办事处某村的李成(化名)和75岁的老伴到离家几十米远的村口迎接下班回家的孙子时,一条纯黑的狼青犬顺着村口的小路从南向北冲过来,将李成的老伴扑倒在地。

  当相距只有几步的李成赶到老伴儿身边时,扑人的大狗已经跑远,李成的老伴儿送医后被诊断为颅骨骨折、脑内有两处淤血。虽然现在老伴已经恢复意识,大狗的主人也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但是李成心里总是忍不住琢磨:对于大型犬,村里就可以随意放养吗?

  根据媒体报道,此事已是济南一月内发生的第二起乡镇大型犬致人死伤事件。

  12月5日,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一村庄内,一村民在平房上帮助他人喂食两条大型狼青犬时,遭到撕咬。有邻居发现后,迅速报警并寻求其他村民帮助。因迫于恶犬凶猛,持棍村民难敢上前。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开枪将两只恶犬击毙。不幸的是,被咬伤男子因伤势过重,经医护人员抢救也没能挽回生命。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