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一位听众通过《904交通大家帮》节目和微信公众平台反映,一辆警用车辆违章,并发来了视频:

司法警用大客车"闯红灯了嘛?听友发来的视频反映了当时的真实情况:司法警用大客车“闯红灯了嘛?听友发来的视频反映了当时的真实情况:

  按照相关规定:警用车辆、特殊勤务车辆、救援车辆等特殊车辆需要特殊通行时须“鸣警笛”“亮警灯”。

  接到反映后,《904交通大家帮》记者平陆及时与枣庄市司法局和枣庄市交巡警支队,通过他们找到了车辆所属单位,是枣庄市监狱的车辆,并表示一定要及时处理此事。

  今天下午,我们收到了枣庄监狱对违章车辆驾驶员的处罚决定和整改措施:

  同时,枣庄市交巡警支队也明确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违规车辆的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不能不说,枣庄监狱对于违规车辆司机的处罚及时果断,交巡警支队也依法作出了相应的处罚,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说明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

  我们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谨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例外”,请大家遵章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