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西部城区已经大不一样,自从宜家、麦德龙入驻后,每逢周末西城的人气都很旺。6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宜家北边,还将有个大盒子也将完工入驻,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宜家北边,将出现济南最大的“迪卡侬”店——迪卡侬在山东的旗舰项目。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室外的装饰装修工作,计划12月底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每家迪卡侬店外都有一处户外篮球场或足球场,这个项目也不例外,位于建筑东侧的室外篮球场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

  迪卡侬项目北邻西部会展中心,南侧紧邻宜家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总计四层,其中地上两层,地下两层。目前地上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建筑轮廓已然清晰。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地上一楼停车场和二楼卖场部分施工正忙,电路桥架、空调线路、消防工程等安装工作正同步推进中。地下也在建设中,迪卡侬项目地下车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下共2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主要功能为停车,停车方式是单层停车,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停车场总共有三万多平方米,预计拥有车位约800个。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迪卡侬唯一一家“定制租赁”的单体式建筑。建筑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建设,然后整体租赁给迪卡侬,能够完全体现原汁原味法国迪卡侬“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