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新房凭空消失? 开发商贴错门牌 邻居住进自己家

  在江苏无锡,市民夏女士五年前在玉祁逸湾苑买了一套房子,可等到最近去交房的时候却发现,她的房子凭空消失了,压根就不存在!夏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一直在洛社做点小生意,平时比较忙,也有地方住,所以玉祁这处商品房建好之后,并没有着急搬过来。可等到今年9月份想过来拿钥匙装修时,却发现不对劲儿了,开发商一直在跟她打马虎眼。

  夏女士称:“我是2013年6月份买的,买的是301的户型,到10月份时过来拿钥匙,他才跟我们说发现了这个问题,发现我们的房子被别人住了,我们原先看的301房型现在变成302的房型,我们的301没有了。”

  这玩笑可开大了!明明买的是301的房子,可等到夏女士过来一看,却发现,这幢楼的三楼,压根就没有301这个牌子!只有302和303的房间。

  夏女士丈夫说:“这里面有平面设计图是302的,就是说这个房型挂的门牌是303,但里面的平面设计是302。”

  记者在夏女士所在的这幢楼里看到,这层楼只有两户人家,门牌号分别是302和303,可记者从夏女士的房产证上看到,她家的房子的的确确就是301!这到底咋回事呢?夏女士告诉记者,这个门牌号不知道被谁搞错了,其实302就是301,而303其实就是302。而眼下302的房子,也就是原本的301,里面是有人居住的。住的人就是隔壁的邻居,邻居家的房子本该是302,也就是现在的303。

  夏女士说:“他说要退出来的话,装修报价20万给开发商,开发商给20万他就搬出来。”

  说白了,这个乌龙问题很简单,就是因为门牌号错了,原本的邻居搬进了自己的家,并且还花了钱装修一新。眼下要邻居将房子腾出来,可对方却反要一笔装修费,这让夏女士接受不了。

  夏女士称:“去协商了,开发商给我的要求是,他从里面搬出来,我们补贴他的装修费,我在想要补贴他的装修费的话,我的新房变成二手房,凭什么拿钱买他的装修。”

  夏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301户型,面积只有70多平米,而隔壁302户型是90多平米,眼下,自家的房子被邻居给住错了,难不成这位邻居在交房时就没发现吗?

  说起拿错房子这件事,邻居杨先生也是一肚子委屈,他表示,自己明明买的是90多平米的大户型,可谁知交房时却拿的是70多平米,自己当初交房时,钥匙和资料都是开发商直接给的,谁能想到会给错呢?说白了,他也是受害者。

  电话采访开发商负责人:“我建议你到物业去问,看看他交房时当时发现没有,我也是后进来的,交房又不是我陪着客户去的。”

  开发商将这个皮球踢给了物业,那物业对此又是什么态度呢?这回,物业又把这个皮球踢给了开发商。

  物业负责人:“开发商那边搞错了。”

  物业负责人表示,楼层的门牌号是开发商贴的,跟物业也没关系,况且房子在售卖的时候,是开发商那边出现了问题。那这事到底该如何解决还是来听听律师的建议。

  君澜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念:“受害人没有过错,我拿自己干净的房子是应该的,我可以要求现在的邻居迁出,然后赔偿我,一个新房恢复原状的损失。开发商要负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