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住一个小区,何必车堵了路还就是不让路呢?”昨日上午,读者马女士致电96110热线,讲述了自己和两个邻居,被另一个女邻居车堵了道却就是不让路的窝心事。

  马女士家住在烟台芝罘区大海阳路附近一小区。她告诉记者,11月3日晚上6点左右,她对象准备开车走,却发现自己的车被堵在小区里面了,如果开走,就需要喊两个车主挪车。于是,马女士给两个车主打电话,两个车主都很配合,很快都下来了准备挪车走。

  “可就要走的时候,又来了一个红色的车。直接停在了过道上,堵住了所有的车。”马女士告诉记者,该红色车刚停下,她就跟女司机说“不好意思,麻烦你挪一下”。可出人意料的是,女司机根本不理这茬,直接熄火关门,扔了一句“谁让你们停里面的,你们是这个小区的人吗?我就不挪”,就“噔噔噔”上了楼,让被堵在里面的三个司机也很无语。

  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意识到堵住了根本没法走,于是就悄悄地跟着上了楼,待女司机开门时她突然上去站在门口,一个劲儿劝女司机下楼挪车。“当时女司机就让我别堵门,我说你下去挪车我就不堵,可是没用,我俩就吵吵起来了。”马女士称,其对象听到吵闹声后,就赶快寻着吵闹声上了楼,也劝女司机下楼挪车。

  “可让人意外的是,女司机大喊自己就不挪车,爱找谁找谁,还一直骂我对象。”马女士说,“在气头上我对象也喊着‘你不挪车,我给你砸了’,我意识到事态不好,赶快拉住对象。”随后,女司机直接关上了门。

  马女士告诉记者,后来她和对象直接下了楼,就站在女司机车旁一直等。而当时,其他两个邻居也都将车发动起来了等。

  过了一段时间,女司机才下来挪车。从其停车到挪车过去了将近1个小时。

  按照马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当晚被堵住的另一名邻居。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邻居表示,他当晚也很气愤,“大家都是邻居,尤其我们小区又不是封闭小区,车位更紧张,堵了车不要紧,挪挪就是了。你停在了过道上,‘耍横’做‘路霸’,让其他邻居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