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上车时后面的姑娘抢先打卡往车厢走,前面的老人一时不忿,推了姑娘一把,接着两人大打出手。日前,青岛一辆320路公交车上上演全武行,最后闹到了派出所,老人带的孩子还是公交驾驶员帮忙送回父亲身边。

  10月31日,320路驾驶员杨越在西镇站等待乘客上车时,一位老年乘客带着孩子上车时,与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女乘客发生了肢体碰撞,两人在车上大打出手。驾驶员杨越见状连忙上前制止,并告诉他们:“你们俩不能再打了,我要开车了,这关系到全车人的安全!”经过杨越和车内乘客的一番劝解,两人才逐渐冷静下来。

  当天下午5点23分,当车辆行驶至中山路站时,女孩走到驾驶室旁告诉杨越她要报警。因担心二人再次发生争执,杨越在向乘客说明情况后,组织乘客换乘,并陪伴二人等待警察的到来。下午5点半,警察到达现场,并将老人和女孩带回了派出所,可是老人带的小孩却被留在了公交车上,杨越赶紧联系总站汇报了相关情况,并提出要将孩子送回家,在征得同意以后,杨越询问了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和孩子父亲取得了联系,两人约好在海信立交桥北站会面。一个小时后,杨越安全地把孩子送回了父亲的身边。

  记者从事发时的监控上看到,当时许多乘客都在排队上车,轮到当事老人打卡时,后面的女孩抢先打了卡,接着径直往车内走,老人在后面一巴掌拍了过去,接着女孩回击,两人大打出手。

  据老人儿子张先生介绍,老人今年70岁了,平时脾气就比较急躁,对此次事情造成的影响和不便,他也深表歉意,同时也感谢驾驶员杨越能将孩子安全送回他身边。

  “当时小姑娘可能是被打伤了,听她说口腔内肿了。我看小孩也被吓得不轻,我刚开始问他家人联系方式的时候,他一句话也不说。”杨越说,公交车作为一种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男女老少都有,文明乘车不仅是营造良好的乘车氛围,更是为了全车人的安全,所以不管什么情况,希望大家火气都别那么大,相互多点包容、多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