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的越野车被困黄河滩,赶来救援的车辆也相继“轮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摄

  别再开车进黄河滩了!3日下午,济南泺口浮桥西边的黄河滩上热闹起来,一二十辆越野车在这里忙活着,原因就是为了救援一辆被陷的越野车。

  11月3日下午3点多,一辆聊城牌照的白色三菱越野车在黄河滩上行驶,结果突然陷进沙滩里,再也走不动了。车主给济南越野e族志愿救援队打电话求助,很快就有几辆越野车相继赶到。没想到,救援车在施救过程中也陷进沙滩里。队员们在群里发布增援信息,又有十几辆车赶来帮忙。

  救援中,一辆黑色私家车在附近开过,结果出去不到五十米也“轮陷”了。此时,共有五辆车被陷等待救援。

  傍晚6点左右,白色三菱越野车被大家拖出来,但很快第二次被陷,又被拖出。截止到晚上7点,队员石岩的越野车和另一辆私家车因陷得太深,又没有合适的工具,众人只好暂时放弃,等待第二天再施救。

  据志愿队员王先生介绍,中午开始,从建邦大桥到这个地方,他已经救出11辆车了,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他希望大家不要开车到黄河滩上游玩。虽说救援不收费,可为了这一辆车,救援队出动了近20辆越野车,用坏了两辆车上的绞盘,大家忙活了四五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