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晚上9点,家住胶州市的小李(化名)夫妻俩抱着两岁左右的女儿来到沈海高速胶州收费站外,向正在开展夜查工作的同三大队四中队交警寻求帮助,称女儿晚上在家玩耍时不小心误食化妆水,在当地医院检查无果后,医生建议需转院到青岛妇幼儿童医院进行救治,但小李因刚考取驾驶证没多久,自己和丈夫俩人都没有高速公路行车经验,在经过收费站时只好向执勤交警求助。

  情况危急,考虑到小女孩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一场“爱心接力”当即展开。为了尽早将女孩送到医院救治,中队长徐德磊当即立断,将夫妇俩人和女童带上警车,然后拉响警笛让辅警姜峰驾车,自己用喊话器提醒沿线的车辆注意避让,在路程中,徐德磊让指挥中心人员协调联系了沿途高速大队做好对接。就这样原本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仅用了30分钟就赶到了胶州湾跨海大桥入口处交接点,成功将小李夫妇和女孩交接给胶州湾高速大队民警继续护航赶往医院。

  凌晨3点左右,小李夫妇在返程经过执法站时专程向正在值夜班的交警表示感谢,称孩子经过治疗后已经没有大碍,但还是需要住院观察治疗后才能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