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通报巡视整改:叫停取消因公出国团组69批

  新京报快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日(10月31日)公布《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强化三项措施。

  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工作。巡视整改以来,全省查处此类案件476起,处理659人,党纪政务处分488人,省纪委监委分类通报曝光20起典型问题。

  二是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省纪委采取直接查办、交办、督办等多种方式,加大查处力度。巡视整改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0起、处分612人。

  三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范围。省纪委常委与31名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督促既自觉带头执行,又负起主抓责任。进一步严格因公出国管理,开展治理公款出国旅游、因公出访团组、外事审批单位履职情况三个专项检查。巡视以来,共叫停和取消相关团组69批,对487批团组进行了调整和压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