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被锁很生气?车主最后道歉

  法律人士:不应随便使用别人的车位

贸易公司工作人员将车锁打开。 记者 张国桐 摄贸易公司工作人员将车锁打开。 记者 张国桐 摄

  10月29日下午5点多,市民张先生因家中有事需要用车,回到家后却发现车被上了锁询问得知上锁的是一家贸易公司,车已经被锁近两天。对此贸易公司表示,因找不到车主只好对车辆上锁。目前,经过协调贸易公司已经将车锁打开,张先生也对此表示歉意。

  车主:用螺丝刀撬锁失败

  30日上午记者在连城水岸小区西门见到了正在发愁的张先生。张先生说,28日下午两三点左右,他开车回到小区后便将车放在小区西门附近的一家商铺门前,29日一早就直接从家中坐车去上班了,可就在当天下午他接到了表姐的电话称家中有急事需要用车,于是29日下午五点多便返回家中开车。可29日下班开车时却发现汽车左前轮上竟然被上了锁。

  “有三名保安过来询问情况,他们说是物业锁的,原因是占用了一家贸易公司的车位。”张先生称,28日下午停车时无人告知这是私人车位,并且无人进行过阻拦,甚至车位上连地桩都没有,于是他才将车停在车位上,29日他的确着急用车,曾用螺丝刀进行撬锁,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始终没把锁撬开。“车上有电话,如果占用车位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为什么直接上锁?而且还不知道是谁锁的,现在已经锁了快2天了。”张先生说。

  车位产权方:上锁属无奈

  自从被锁后张先生每天出行只能更换其他交通方式。在与张先生的沟通中得知,29日下午曾有保安表示是连城水岸小区物业上锁的,随后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物业。“不是物业锁的,我们核实了一下,车位的产权方是一家贸易公司,就是该公司锁的。”物业工作人员说。

  在物业的协调下,张先生在物业与贸易公司工作人员沟通。贸易公司工作人员称,其实张先生从27日就将车放在了公司的产权车位上,28日离开过一段时间,但到了当天下午两三点左右,他又将车辆停在车位上,直到29日上午由于车位被占公司领导的车无法停放,所以才将车辆上锁。

  为了尽快将车锁打开,在记者协调下该贸易公司于30日下午将车锁打开,与此同时张先生也对占用车位向公司表示了歉意。

  法律人士:可看作私力救济

  记者咨询了法律人士,律师人士表示作为车主在未征得车位产权方同意的情况下,私自使用车位属于违法情况,而作为车位产权方,上锁的行为可看作是私力救济行为,迫使车主现身将车辆开走。

  目前,车锁已经打开,双方已协商解决。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