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晚8点20分左右,山东振邦保安天桥分公司保安员孙伟、瞿齐征、赵福,驾驶巡逻车巡逻至汽车厂东路西工商河附近时,发现岸边人行道上躺着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一动也不动,他的旁边停着一辆老年三轮车。

  3名保安员急忙停下,向前询问情况,连问多声后,该男子才有反应,迷迷糊糊的话也说不清楚,便挣扎着要起来。三人慢慢将其扶起,过了一会男子清醒了些。保安员了解到,男子没喝酒,刚才下来车想休息一下,结果被马路牙子绊倒,摔懵了,直到3人叫他才慢慢清醒。

  三人将其扶到车上后,保安员问男子身体怎么样,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该男子说不用,此时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男子想再骑车回家,保安不放心,万一骑着车再出现这种情况,多危险啊。为安全起见,保安向他询问家人的联系方式,让家人把他接走,周围围观的热心市民也让他联系家人。

  然而男子电话停机,家人的号码也记不全。再三确定没事后,男子离开了。周围市民纷纷称赞:“人家保安可不孬,看了他得半个小时,这么冷的天要是没人管,能把他冻坏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