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南男子王某离婚后处处不顺心,居然自暴自弃想报复社会,他持刀抢劫一名女子后,为了寻找成就感,作案逃跑后又返回现场观察。10月12日,罗庄公安分局盛庄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将王某抓获。

嫌疑人王某在指认作案现场。嫌疑人王某在指认作案现场。

  从枣庄来临沂当快递员的女子史某今年31岁,由于当快递员较为辛苦,经常夜晚才下班回家,10月2日晚9点多,史某下班后骑着电动车从市区返回罗庄,经过化武路与高架桥交会时停车给弟弟打电话。正在通话中,史某感觉有一把尖物抵住了自己的腰部,随即一名男子低声说道:“我有刀!”“你有什么?”史某居然在慌乱之中没有听清,又反问了一句。“我有刀!劫财不劫色!”这次,史某听得清清楚楚,她马上通过手机向弟弟求救,这名男子一把将手机抢走。

  此时路口没有行人,史某孤身无援害怕不已,持刀男子硬是把她往路边的绿化带里拉,史某意识到一旦进了偏僻的绿化带安全更没有保障,她死活不从,准备在路面上盼望有行人路过好呼救。持刀男子见史某不从,开始逼问手机密码。“我手机没有密码!”持刀男子听到后却不相信,继续逼问密码。争执中,史某的手指被男子用刀划伤。见手部血流不止,史某大哭,男子见状拿着抢来的手机逃掉。史某安全后,跑到附近一家单位向值班人员求救,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报警。

  盛庄派出所值班民警周阳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带人赶来并快速询问情况,得知被抢的手机价值2000余元,嫌疑人有20多岁,身高1米75左右,上身穿灰色外套和白色T恤,长发偏瘦,作案后向附近一小区方向逃窜。由于刚刚案发,周阳安排史某尽快前往医院治疗,并带人对嫌疑人逃跑方向的沿途监控进行调阅。

  就在周阳等人在附近一家单位调阅监控时,案情有了戏剧性的变化,嫌疑人又在案发现场出现!周阳等人迅速赶到,得知史某在丈夫的陪护下前往医院,经过案发现场时,史女士突然看见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子正是抢劫她的嫌疑人,史女士激动叫喊,不料惊动了嫌疑人,见嫌疑人要逃窜,史某的丈夫驾车撞了上去,将嫌疑人撞进了绿化带里,嫌疑人丢了一只鞋在夜色中再次逃掉。

  周阳经过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的逃窜方向,并获知了嫌疑人的个人信息,此人就租住在案发路口附近的某小区。10月12日,周阳得知嫌疑人王某回到住处,立即带人赶到将王某擒获。王某交代,离异后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来到临沂后谋了一份替换夜班货车司机的活儿,每月也有近万元收入。前段时间,他又找了女友,为了早点结婚,他将价值7万余元的轿车抵押3万元,带着这笔钱出国打工。可出国时间不长,他突然接到女友的一名男性朋友的电话,他心神不宁返回国内,把抵押到的3万元花个精光。

  赚钱没有门路,王某把怨气全部撒在了女友身上,女友忍受不了他的暴力最终分手。王某开始自暴自弃,准备抢劫报复社会。10月2日晚,他持刀盯上了多个单身女子,一直没敢下手,一直到了晚上9点多,最终把黑手伸向了下夜班的史某。

  作案后,他为了寻找成就感,又返回现场看热闹,不想遇上了史某夫妻俩,结果被撞伤差点落网。

  目前,王某已被罗庄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