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吃饭时喝酒无可厚非,可酒后犯罪“练胆儿”却不常见。济南一对夫妻,在2018年9月3日晚接近凌晨时,醉酒后在马路上想“练练胆”。在济南市青龙桥附近,二人临时起意将一骑单车女子放在车筐内的提包抢走。目前,二人已被济南市历下警方逮捕。

  据警方介绍,2018年9月3日晚23时许,济南市历下警方接到群众李红(化名)电话报警称,2018年9月3日晚上22时32分左右,一男一女骑一白色踏板电动车,女子坐在后座上,将其淡紫色女士手提包抢走,内有100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女子穿白色上衣,头发挽攥,体型偏瘦。民警通过对案发地点周边监控的调取,初步锁定嫌疑人为两名青年男女,男子驾驶电动车,女子坐在后座,年龄在30岁左右。嫌疑人在行驶至解放桥某地时,驾驶电动车靠近报案人,并由后排女子将放在单车车框内的皮包提走,随后二人驾驶电动车逃离。

  经记者了解,嫌疑人朱某某和张某系夫妻关系,且张某为济南一企业正式员工,收入可观。二人当晚酒后骑行电动车回家。在回家路上,因张某嘲笑朱某某平时胆小,朱某某极为不服气,非要“搞点事情”。在某地等红绿灯时,二人看见旁边一女子骑一辆单车,前面的车筐里面放置一白色提包,提包带没有挂在车把,二人便商量,企图抢夺女子的提包。二人一直顺人行道跟在受害人后面,张某驾驶电动车车靠近受害人时,朱某某便趁机伸手从车筐里把皮包抢走,并迅速逃离现场。二人逃离后,担心监控拍到犯罪过程,便绕路行驶,并在一隐蔽地点更换了衣服。

  2018年9月14日19时许,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在历城区某小区将两名嫌疑人张某、朱某某相继抓获。在警方调查询问时,朱某某并不知自己已有身孕,在警方将嫌疑人送往看守所体检时,朱某某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目前,朱某某因怀孕取保候审,张某以抢夺罪已提请逮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张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