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结婚买房是让年轻人最头疼的事,但是没房却硬说自己有房,还叫来开锁公司打开了别人的新家,济南这个小伙悲剧了。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崮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家门锁被他人更换。随后经警方调查,为嫌疑人孟某所为,警方依法给予故意损毁财物违法行为人孟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警方介绍,2018年9月27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崮山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自己在长清湖小区的一所房子入户门锁被人更换。民警赶赴现场,通过询问了解到:报警人臧某2016年购买该处房产并装修完毕,今年9月27号购置了一批家具准备放进去,竟发现打不开门,门锁被人换了。

  臧某说:“此前几天,有一个妇女给我媳妇打电话说这个房子是她儿子买的,我听说后,还给小区物业、购房的置业顾问都打电话了,他们说不用理会。”后来才发现,自己家真被人撬了,还被换了锁,于是臧某立即报了警。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联系小区售楼处,确认房子确实是报警人臧某的。经走访周围邻居了解到,9月26日,有陌生人叫来开锁公司把臧某家的入户门更换了门锁。随即,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孟某。

  经警方调查,作案前,因近期被父母多次催婚,孟某对其父母、女朋友撒谎称他在长清湖小区购买了一处房产。没想到,自己亲妈竟拉着女朋友,执意要去看房子。孟某怕谎话被揭穿,只得带她们到了臧某的新家门口,并谎称带错了钥匙。面对母亲和女友执意看房的要求,孟某电话找来了开锁公司,实名登记后更换了锁芯。孟某一行三人看完房后,将钥匙放在墙角离开了。期间,孟母为核实房子的归属,还从房间里的快递箱子上找到房主电话,打电话进行核实……

  在民警的教育下,孟某后悔不已。9月29日,警方依法给予故意损毁财物违法行为人孟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