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早上六点左右,济南市泺口环卫所工作人员在清河北路北郊热电厂附近发现,地面上散满了渣土,覆盖率近二百米长的路面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给来往车辆造成不便,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早上六点多,市民张先生路过现场看到,几位工人正在清扫路面。由于铁路桥的东头正在施工,马路被挖开铺设暖气管道,从这里一直到铁路桥下全是渣土。泺口环卫所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夜里渣土车路过时撒漏的,施工方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在挖沟的地方铺设了钢板,车辆来到这里都要减速慢慢通过。可渣土车为了多拉快跑,不顾一切,来到这里不减速,加上装的多猛一颠簸,渣土就会哗哗往下掉。

  据了解,清河北路每天早上都会有渣土撒漏的现象发生,有时候掉下的大石块搬都搬不动,给环卫工人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量。

  工作人员呼吁,广大渣土车司机朋友,请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提高自身环境卫生意识,不要人为因素造成的道路污染,为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而共同努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