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秦皇岛的丁先生向山东商报记者反映称,一个月前自己来山东济南打工,12月1日下午6点左右,在宿舍休息时不小心左胳膊脱臼。丁先生紧急到附近诊所后没有复位成功,最后来到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因为比较疼,需要打麻药,但是自己却没有带够钱,为了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丁先生的主治医生在治疗费还没有交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及时的救治。丁先生觉得很感动,为他的医德点赞,委托本报表示感谢。

  胳膊脱臼

  丁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秦皇岛人,大约一个月前跟朋友一起来济南打工赚钱,后来在一处工地打工,主要做的是电焊工作。12月1日下午6点多,他回到宿舍,宿舍都是上下铺,自己住在上铺,准备爬上去拿东西时,没想到左胳膊突然一阵剧烈疼痛,之后再也用不上力气了。“当时我就知道是脱臼了,左胳膊直接耷拉下来了。”丁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省钱,在工友的陪伴下,他们先来到一家诊所,但是诊所的医生试了几次都没有复位成功。这时,丁先生已经疼得直冒冷汗。后来,他们又来到一家股骨头医院,但是因为丁先生的肌肉比较结实,医生根本拽不动。

  最后没办法,丁先生他们打车来到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去之后先拍了一个片子,之后被送往六楼的骨科病房,那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丁先生回忆,因为之前复位了两次都没有成功,胳膊都已经肿了,他疼得受不了就想让医生打上麻药之后再进行复位。

  “我已经疼得忍不了了,但是打麻药复位的话会比较贵一些,出来的时候就带了500元,交完押金最后还剩200多块钱。”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给工头打电话,对方的意思是,再去另一个地方看看能不能治疗,应该是觉得太贵,“那个医生就说从他那走的,都治好了,要我相信他,其实走时因为没钱,工头钱没送过来。”

  没钱交费

  丁先生称,当时那个医生表示治疗的话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当时我们一起的都没钱,但是那个医生人很好,跟麻醉师说他担保,可以先治疗着,之后再把钱交上。”

  打上麻药以后,丁先生就没有感觉了,再醒过来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那时候复位手术已经成功了。“我还问护士怎么还没给我治疗,护士说已经复位成功了。”丁先生说,“当时很开心,没什么感觉就给接上了。”

  后来丁先生把诊疗费都交上后出了院,但是没有见到那个给他治病的医生,一直想当面好好感谢一番。

  医生担保先治病

  丁先生说,别人有可能觉得不是太大的事情,但是却让他很感动,自己一个人远在他乡受伤住院,没有因为没钱而耽误病情。他还称,自己已经是中年人,家里老人不是没人生过病,自己也陪着住过院,“但是都是拿钱才看病,没钱就看不了病。”

  过后,他越想越觉得温暖,很感动,医生不但人好,医德也好。丁先生还表示,当时因为太疼了,没有仔细看那个医生的样子,大概40岁左右,“叫王君清,我是通过那个工牌看到的。”

  昨日,记者联系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骨科,王君清大夫正好休班,记者拨打电话未有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