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一个家庭,

  不法分子拐卖儿童的新闻见诸报端,

  更是让许多父母揪心。

  12月4日,  

  一名婴幼儿的安全问题

  牵扯着多名出租车司机的心。

  下班高峰期,

  张店一出租车微信群内上演了一场

  惊心动魄的“集体拯救被拐幼儿”爱心剧。

  17:00许,张店出租车司机韩师傅从柳泉路附近接上了3名女乘客,其中一名女乘客怀中抱着一个看上去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上车后,韩师傅看到孩子穿的十分单薄,车刚开不久,孩子便啼哭不止,3名女子无视。随后,一名女子还在车厢内吸起了烟。

  种种迹象让韩师傅心中犯起了嘀咕,同时让他联想到了前不久微信群里一则“XX人拐卖小孩”的消息。

  “不好,这个小孩会不会是被这3个女子拐卖的?”韩师傅悄悄在出租车微信群里发布了消息。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兄弟姐妹们”的回应。“宁肯抓错,也不能放过。”韩师傅一边通过简短的消息通报群里的兄弟姐妹们自己的具体行车路线,一边不动声色地“稳住”3名女子。

  群里的司机李师傅看到消息时,正好拉着乘客到了桓台县。放下乘客后,他立即往张店方向折返,一边及时关注着群里的消息。在咨询韩师傅是否需要报警,并得到肯定答复后,李师傅果断拨打了110。

  在桓台信誉楼附近,李师傅发现了韩师傅的车辆,便一直尾随其后,并通过电话及时向民警汇报车内情况。待韩师傅车辆停靠在桓台县温州批发城时,桓台县少海派出所出警车辆立即对车辆进行了拦截。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随后,民警将3名女子带回派出所,经过仔细询问和核实,原来3名女子是从张店到桓台寻人,为虚惊一场。

  不少市民听说此事后,纷纷表示,虽为虚惊一场,但这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公众对儿童的关心和爱护,为这两位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司机师傅点赞,更为高效出警的民警点赞。

来源:鲁中晨报